中華佛教居士會
進階查詢
  • 查詢關鍵字(限10字內):
  • 日期區間:
    Calendar
  • 至:
    Calendar
  • 送出
您的位置:首頁 > 佛教動態 > 佛教文章
佛教文章
從科學實驗論證密宗即身成就(三)-----連亮森
2014-05-13


從科學實驗論證密宗即身成就(三)
連亮森
推論二
    佛教密宗的修持除了「唵嘛呢叭咪吽」外,尚有許多本尊心咒、種子字,雖然李校長尚未一一實驗,可以想見持誦各種本尊心咒、種子字,必是一特殊關鍵字,與法界(或信息場)相通之鑰匙。
    既然關鍵字如「佛」字、咒字,會放出光明,而「心即是咒、咒即是心」,想必持誦之人身心內外皆是光明,與佛相應,這與有眼通之人見到行者放光,乃至周遭環境皆放光明,不謀而合。
    另外,本門之咒輪貼紙據有眼通之人描述都會放光,亦與科學實驗中藏文關鍵字放光相符。
    功能人見到持「唵嘛呢叭咪吽」之強光會驚懼,正與一般人不熟悉臨終中陰光明而驚懼相同,故密宗行者於平日即習於作光明觀想,除了可與「佛」(法界)光明相應,以儲備「即身成就」資糧外,亦可於面對臨終中陰時毫不驚恐,而歡喜投入。
    綜上分析,密宗之空性、光明修持確為即身成就(佛)所必須,且已得到科學論證。
    從此讀者對佛經、佛法應更加恭敬,除了那上面的關鍵字會放光外,本實驗已證實確有「信息場」存在、確有「佛」存在,我們能不恭敬禮拜,並深受教誨,精進修持?
    民間信仰中「神佛不分」的現象,在此實驗中亦有了區別。「佛」字會放光,而「神」字不會放光,是否解釋了其間境界的不同?在佛教中,「神」頂多在天界,而「佛」已出離六道輪迴,其境界無法形容,故功能人無法辨認字形。
 
水結晶的實驗
    日本IHM研究所的江本勝博士(Masaru Emoto)等人自一九九四年起,以高速攝影技術觀察水的結晶。他們發表了實驗結果《來自水的訊息》一書,證明帶有「善良、感謝、神聖」等的美好訊息,會讓水結晶成美麗的圖形,而「怨恨、痛苦、焦躁」等不良的訊息,會出現離散醜陋的形狀。而且無論是文字、聲音、意念等,都帶有訊息的能量。
    實驗中讓水「閱讀」「真噁心討厭,我要殺了你」,結果發現水結晶醜陋歪扭、破碎、散亂的樣子恰似「真噁心討厭,我要殺了你」的意涵。
    實驗中讓水讀到「愛和感謝」的文字,結果出現非常亮麗、漂亮的水結晶!實驗者說,在當時拍攝的許多水結晶照片中,從未見過如此漂亮的水結晶。看來這世界上沒有比「愛和感謝」更美的訊息了。
    實驗中讓水「聽」貝多芬的「田園」交響曲,其水結晶美麗、燦爛。因「田園」交響曲的曲調明快,令人愉悅,是貝多芬的代表作之一,而美麗結晶照片似乎證明良性音樂可以給水活性、愉快的感受。
   「聽」到蕭邦的「離別曲」的水結晶照片,令人感到吃驚,因「離別」的曲調竟讓基本形狀的水結晶被完整地分化得更小,成為「離別」的模樣!
    聽到歌詞不雅的現代重金屬音樂,水呈現出解体的影像,似乎打散了原有的結晶形狀。實驗顯示,音樂與歌詞都可能帶有良善美好或醜陋不佳的訊息。
    讓水「看」日文、英文和德文的「愛和感謝」,竟然全部都呈現出精緻美麗、結構相似的水結晶!實驗者也以「智慧」和「宇宙」等字樣實驗,結果三國的文字也都同時呈現出結構相似的美麗結晶!
    實驗中也請500個人對同一杯水,從日本各地在同一時刻發出「美好訊息」的「意念」,每個人都懷著「水變乾淨了,謝謝」的願望。在發送意念前,原本的水看不出形狀,但在接受美好訊息後,呈現出美麗動人的結晶!實驗人員看到這樣漂亮的影像時,個個都被感動得淚水盈眶。
    善良美好的意念,有著不受距離影響的偉大能量!
    這些研究結果顯示:「水」能夠接收到來自聲音、文字、音樂、意念的良善或邪惡訊息。
有人在閱讀前述水結晶實驗後突發奇想,對自己買回來經過冷藏卻瀕臨枯萎的「花」,每天不定時的對花說些肯定與讚美的話語,沒多久這原本瀕臨凋謝的花卻奇蹟復活,而且開得燦爛、芳香。
 
推論三
    如果我們言語中帶有負面、歪扭破碎的訊息,可想像世界上的水和身體中的水恐怕都帶有醜陋歪扭、散亂的形狀。
    我們如果常常表達「愛和感謝」,是不是能讓我們地球上的水和身體裡的水變得漂亮動人?
    水分佔人體重量的60% ~ 70%,地球表面積有70%被水覆蓋。因此我們發出善念或惡念的訊息,似乎將深深影響人的身體和地球的生態。
    不論聲音、文字、音樂、意念,其源頭都來自人的心念,因此我們能不謹慎自己的每一個心念?因為每一個念頭都將發送能量影響周遭環境。
    因此,良善的意念有多重要呀!若對身外之物(如「水」、「花」)都能產生不可思議的回應,何況將此善念導向他人,自然可廣結善緣,得到同等良善的回報。
    這也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旁證!
    若要讓自己的身體和周遭環境猶如水結晶一樣的明亮、燦爛,祇要時時存著良善的心念,充滿光明、慈悲,處處為人著想即可!
    本項實驗證明,心念可超越空間距離,配合前述「全像式模型理論」的宇宙觀,人類心念的影響力可遍及全宇宙。這說明了上師傳承之加持力及功德迴向力是無遠弗屆的。
    密宗修持首重發「大菩提心」,而良善心念的極致就是「菩提心」、「大悲心」,故已發菩提心的菩薩,其身心世界自必非常亮眼奪目,因其心大而無外,整個法界之情世間、器世間,自必受其菩提心之影響,同證菩提,成就「化身」境界。
 
結論
    綜上分析,第一個「次原子粒子的運動」科學實驗之「全像式模型理論」,可以說明法界空性之「非空非有、亦空亦有」、「心佛眾生三無差別」,為「法身」成就境界。
    第二個「特異功能研究」實驗,關鍵字「佛」、咒字之光明,可說明佛「報身」成就境界。
    第三個「水結晶實驗」證實人之心念可感召身心內外世界,屬「化身」境界。
    宇宙組成的基本物質──量子,具有光波與粒子雙重狀態,及愛因斯坦相對論的質能不滅定律,可以解釋密宗行者能以凡夫肉身(粒子型態、物質)修行轉化為虹光身(光波型態、能量)之可能性。
    近四十年來另一波革命性思潮正風起雲湧,帶動我們對許多無規律現象作有秩序的瞭解,這包括混沌理論(Chaos Theory),混沌理論中有名的「蝴蝶效應」:「秘魯一隻蝴蝶輕輕拍動它的翅膀,可能經過一連串複雜不可測事件連接,加劇空氣騷動,最後引發侵襲德州的颶風。」這可以說明人的業力影響極其深遠,今天造了小小的惡業,來日恐變成難以承受的大業報,吾人能不慎乎!因此大家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的重要性就不言可喻了!密宗修持要想即身成就,戒律清淨是首要條件之一。
    因此,密宗發大菩提心,在上師傳承加持下,觀想、持咒、明空大定之修持法,均可以科學實驗得到理論基礎,在個人信心、精進、戒律、累積福慧資糧下,即身法報化三身成就確實可期!
    密宗屬正統佛教之一支,與外道之強調神通,或追求感應有別。本文雖舉各種科學實驗以驗證密宗密法修持之可行性,然因密宗修行不求神通、感應,強調菩提心、大悲心之心性修持與返聞自性,本文各項實驗僅說明特異功能或神通存在之自然現象,並非鼓勵大家追求神通或感應,特此聲明。
    願以本文供養法界一切有情,同證法界明空!(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