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 > 居士委員會 > 青年委員會
青年委員會
委員會簡介
最新訊息

一、目的:
以佛陀與佛法的教誡為基礎,透過分享、研修與實踐,協助身心靈成長。
 
二、宗旨:
1. 以團體來分享生活經驗,在生命中體認佛法,在生活中落實佛法,引導青年自覺覺他,實踐悲、智、願、行。
2. 以佛教的生命教育,推動青年發揮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3. 培養具有世界觀、關注趨勢潮流、發揮正面影響力與行動力的佛教青年。
4. 促進世界佛教青年組織進行交流,並提供整合的資源平台。

三、任務:
1. 推廣生命教育:辦理生命教育課程及相關成長活動,啟發青年學佛的熱忱。
2. 培養具有國際觀的人才:辦理國內外及兩岸之佛教青年交流活動,透過參訪、交流等方式,培養青年關注時代趨勢,並體認和詮釋佛法;實踐服務和精進的生涯規劃,發揮影響力。
3. 培養新聞報導人才:辦理多媒體課程,培養「青年公民記者」,透過佛教網站、網路廣播、Web2.0、平面媒體,報導佛教青年活動及公共議題等相關資訊。
4. 鼓勵公益服務創新:鼓勵青年發揮熱情,以創新活潑的方式,從事公益服務活動。
5. 整合佛教青年學佛資源:蒐集國內外各佛教青年組織的發展與活動資訊,並匯整行銷資源及媒體資源供佛教青年組織運用。

四、活動:
積極參予歷屆世界佛教青會活動

五、主委、副委員介紹:

職稱 姓名 簡介
主委 陳蓮華 臺灣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
觀象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
現任中華佛教居士會青年委員會會長
副主委 許旦又 臺灣大學
The Easttern Sun Group副主席
敏林堪千仁波切秘書
現任中華佛教居士會青年委員會副會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