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教居士會
進階查詢
  • 查詢關鍵字(限10字內):
  • 日期區間:
    Calendar
  • 至:
    Calendar
  • 送出
您的位置:首頁 > 寶塔相關
寶塔相關
世界和平吉祥寶塔安奉五週年慶吉祥圓滿
2013-06-04



世界和平吉祥寶塔安奉五週年慶



「寶塔遍十方.世界永吉祥」2013年6月2日為圓覺彌陀村寶篋印大塔安奉五週年慶。此次與會大眾約四百人,集眾人清淨利他之心為台灣及全世界祈福,為一切有情眾生祈福,願蒙一切如來護念加持,消弭災難,世出世法皆能如經典所說『無願不滿』!。


 


活動於上午九時,為大會揭開序曲的是由 法緣法師擊法鼓─風雲雷雨:擊無上法鼓,妙音遍十方;慧眼見一切,利無量眾生。接下來由貴賓順時鐘方向左旋遶行「寶篋印塔」三匝,並供養「鮮花」,以示對一切如來及菩薩、龍天護法表示最誠敬供養。




 

此次與會貴賓當中,立法委員馬文君及埔里鎮長周義雄也於百忙之中抽空參與此次盛會,馬立委從2008年寶塔安奉一直到今年第五年,每年的週年慶,馬立委從不缺席,以及從擔任議員到現在貴為埔里鎮長周義雄,每年的祈福共修活動,周鎮長積極參與為埔里祈福也為台灣祈福,可以體會到立委及鎮長的用心。




 


 

 

爾後由中華佛教居士會菩薩們帶領大眾諷誦『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長咒七遍及寶塔頌則由黃山明師兄帶領持誦並作總迴向以示圓滿。




 


 

 

天真可愛的圓幼們表演「羅漢戲獅」及圓青們的歌曲表演,此次由國際善女人協會張玉玲博士、音聲研究中心副主任田運富博士帶領圓青們唱誦佛曲:懺悔偈、觀世音菩薩心咒、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咒,台下的貴賓們也跟著台上的師兄們一起唱誦,全場的氣氛十分詳和融洽。




 


 

 

下午的活動主題一、恭誦「蓮師應化因緣經」、「蓮師薈供」、「聖物加持」,於恭誦「蓮師應化因緣經」之時,大地震動,震央南投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與會大眾處變不驚,地動心不動,高聲恭誦此經,專注一心,整個共修氣氛清淨莊嚴肅穆。



 

活動主題二、為『寶篋印推廣現況及心得分享』由中華佛教居士會理事長也是智敏慧華金剛上師教育基金會陳聲漢董事長主講,將寶篋印塔的殊勝,還有目前寶塔推廣流布的情形,為與會大眾解說。接下來由蓮華及宛蓁師姐為大眾分享寶篋印陀羅尼經及繞塔之殊勝感應事跡,讓大眾增添更多的信心。




 

 

寶塔流布不僅在台灣、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皆供奉寶篋印大塔,寶篋印大塔目標全世界一百零八座、小塔八萬四千座,現小塔流布已有四萬座。此『千年一回』殊勝持誦寶篋印經及造塔因緣,勸請十方大德一同共襄盛舉,並珍惜此千年一次難遭遇之因緣,發心共同持誦寶篋印經及護持造塔,讓佛光遍照,轉地球為安樂淨土。


 


※網路同步共修資訊:早上六點三十分、九點三十分、晚上八點恭誦「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咒」迴向所有同誦者聽聞者隨喜讚嘆者,如經典所說:讀誦此經等同讀誦諸佛所說經典,且一切如來不斷加持此誦經之人…罪障悉滅,所求如意,現世安穩、後生極樂。
歡迎十方大德參與共修,功德無量!


全球網路共修室http://room.e-lotu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