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教居士會
進階查詢
  • 查詢關鍵字(限10字內):
  • 日期區間:
    Calendar
  • 至:
    Calendar
  • 送出
您的位置:首頁 > 寶塔相關
寶塔相關
馬來西亞沙巴「千人護彌陀寶塔增光輝」募款晚宴
2011-12-01


馬來西亞沙巴「千人護彌陀寶塔增光輝」募款晚宴
 
 

(台灣訊)世界佛教圓覺宗諾那‧華藏精舍沙巴分舍,在11月27日晚間沙巴亞庇新海港餐廳舉辦「千人護彌陀寶塔增光輝」餐會,為籌建「沙巴九如圓覺彌陀村」籌募建設經費,共約1000人參與盛會,晚會中特別邀請到沙巴州基本設施發展部助理部長拿督彭育明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中華佛教居士會理事長陳聲漢先生沙巴九如圓覺彌陀村籌備主席李思強先生、副主委及委員等多位貴賓參加,會中陳聲漢理事長特別介紹「沙巴九如圓覺彌陀村」的建造因緣,陳聲漢先生表示:「為祈求馬來西亞國泰民安、免除災難,將具有殊勝功德的『世界和平吉祥塔』大塔,贈送給諾那‧華藏精舍沙巴分舍,也讓108座大塔送到全世界,祈求世界和平的目標再往前跨了一大步。沙巴分舍並積極規劃建造一處圓覺彌陀村來安奉此塔,村內也將安奉圓覺宗傳承祖師、大梵天王(四面佛)、110座六字大明咒轉經輪,供大眾禮佛、遶塔、轉經輪,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起護持,讓『九如圓覺彌陀村』早日落成。」 




 

會中並安排拍賣及義賣活動,其中以沙巴分舍供奉多年的「世界和平吉祥塔」小塔,最受人注目,捐出此塔希望替「九如圓覺彌陀村」募得更多的經費,與會大眾參與非常踴躍,最後以馬幣$9,888元的高價拍出,善心人士並立即將寶塔回捐給沙巴分舍,馬來西亞善心大德的發心實在令人感佩。


主辦單位更將含藏6萬8仟5佰遍《六字大明咒》的轉經輪運送到會場,供大眾轉經輪及贊助護持,在大會司儀的介紹下,非常受到與會大眾的歡迎,主禮嘉賓拿督彭育明先生也在陳聲漢先生及李思強先生的陪同下一同轉動經輪,並率先捐出大會的第一座轉經輪,隨後並有多位善心大德響應。


 

活動內容並安排非常優美的「寶篋印咒語」歌曲舞蹈表演、「六字大明咒」歌曲舞蹈表演、歌唱、手語表演、抽獎等活動,在司儀劉慶藝先生的熱情主持下讓整場的氣氛非常熱絡,到晚間10時30分才正式結束,大家都帶著心靈的喜悅離開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