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教居士會
進階查詢
  • 查詢關鍵字(限10字內):
  • 日期區間:
    Calendar
  • 至:
    Calendar
  • 送出
您的位置:首頁 > 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貴婦去奢華 向名牌說抱歉
2011-11-14


 

 

承擔經藏手語種子,趙慧雲把握分秒用心練習,希望自己不負使命。

(攝影者:胡青青 ,地點:高雄趙慧雲家中,日期:2011/05/05)

 

 

 

「我覺得習慣跟環境真的很可怕!讀了水懺之後,覺得自己一定要有所改變!」她打開衣櫥,裡面掛滿了五顏六色的衣服,櫥子裡一層層的小方格裡,放了一個個的名牌包,她看著攤在床上的件小羊皮裙及皮衣,雙手合十眼眶泛紅的直說:「對不起!對不起!」

 


改變心念 去驕瞋習氣

一次又一次的社區排練,就是為了
高雄靜思堂大場共修時能順暢,4月下旬高雄四區共504位入經藏菩薩,於講經堂進行丁面四區的走位演練。

參加榮董手語隊的趙慧雲,從沒有手語教學的經驗,自從知道自己即將承擔此次
水懺經藏演繹的手語種子,心中即誠惶誠恐的「以前學手語,就只是把手語比漂亮就好,這次是水懺經文,又要帶領大家一起共修,頓時覺得責任重大。」為了做好種子的責任,一向不愛看書的她,開始研讀水懺講記,她笑著說:「如果種子自己沒有體會,就是沒做到本份事,所展演的也不會讓人有所感動。」

「就前晚的演練一樣,供花、供佛者要清楚自己的走位喔……」趙慧雲不忘在A區的隊伍間叮嚀著,幾位學員也緊張的唱誦經文就自己手語表演反覆地練習著。

「暗場……」一次又一次演練,大家對自己的動線越來越清楚明白,快速地轉換著隊形,雖然學員越來越進入狀況,但是陪伴一旁的種子卻絲毫不感放鬆,並不時進場調整著學員的手勢;過程中幾位學員的手勢一直不到位,趙慧雲急忙的走上前去,從後方環抱著學員,順勢拉起她的雙手比著「放輕鬆!『猶豫正信生顛倒』的手勢是這樣,不難吧?」當她指導後,學員馬上心領神會一樣畫葫蘆地做了一遍,陪伴一旁的她舉起大姆指誇獎的說:「妳真的太棒了」學員臉上頓時揚起一抹自信的笑容。

「還沒入經藏之前,我的個性驕縱又沒耐心!」只要是事情看不順眼,或者別人講話讓她覺得不舒服,她絕對不顧情面的轉頭就走,從沒想過人跟人之間要溝通協調,互相成就;這一段時間深入水懺經文的研習,她才發現自己習氣如此之重;她心生懺悔地說:「現在我學會柔軟身段,除了要照顧好自己的心,更要照顧好學員的心」開始學習溝通協調來圓滿人事,是她最大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