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 > 圖片新聞
圖片新聞
2015.10.24~25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圓滿舉行
2015-10-27


       2015年10月24日至25日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於永久會址江蘇無錫靈山舉行,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學誠法師,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第十一世班禪大師,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等來自52個國家和地區的佛教界人士、專家學者和其他社會知名人士應邀參與。本會黃名譽理事長書瑋及陳理事長聲漢亦應邀參與此一盛會,分別提交發表論文,參與討論。

       在開幕式上,著名佛教音樂家瓊英卓瑪等為全體嘉賓演唱了空靈飄逸的佛樂後,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學誠法師、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副會長、第十一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祜巴龍莊猛為論壇祈福法會主法。

       本屆論壇由中國佛教協會和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共同舉辦,以“同願同行,交流互鑒”為主題。世界佛教論壇自2006年創立至今已成功舉辦三屆,成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宗教論壇之一,為世界和平、宗教和睦、社會和諧傾注了智慧與願力。世界佛教論壇的成功舉辦,不僅緣於中國佛教界弘法利生、建設和諧世界的發心,也是各國佛教界與各界有識之士共襄盛舉的成果。本屆論壇亦秉承前三屆論壇的一貫宗旨,在全球問題更加複雜多變之際,團結各國佛教界同仁與社會各界有識之士,相互尊重、互鑒交流,分享智慧、凝聚共識,致力於人類文明的和平發展。

       本屆論壇設立了八個緊扣佛教自身發展建設與對外合作溝通的主題分論壇,分別為

交流與互鑒——佛教文明論壇

人成與佛成——佛教教育論壇

責任與擔當——佛教青年論壇

合作與發展——佛教和平論壇

傳承與調適——佛教僧團論壇

契理與契機——佛教弘法論壇

淨心與淨土——佛教公益論壇

正信與正行——佛教居士論壇

       以同願同行,交流互鑒為宗,從佛教的文明、教育、青年、和平、僧團、弘法、公益及佛教居士,進行不同主題的論壇。其中“佛教和平論壇”旨在探討佛教助力國際合作與發展、維護世界和平的機遇和挑戰;“佛教文明論壇”旨在探討佛教促進跨文化交流與互鑒的使命與方略;“佛教教育論壇” 旨在研究佛教教育幫助大眾健全人格、圓成佛格的路徑與方法,“佛教公益論壇”旨在求索佛教以公益方式服務社會的新思路與好模式;“佛教僧團論壇”旨在研究佛教僧團在新時代的管理、傳承與調適問題;“佛教弘法論壇”著眼佛法怎樣在當今全球化時代契理與契機地傳播弘揚、利益眾生;“佛教居士論壇”旨在探討居士團體如何堅持正信正行以護持佛教發展;“佛教青年論壇”旨在挖掘佛教引導青年人擔當責任、積極有為的潛力和正能量。

       期盼能藉此世界佛教論壇之交流,為世界佛教徒搭建一個交流、合作、對話的長效高層次平臺,為中華佛教界提供一個寬闊的舞臺,更為海峽兩岸佛教交流提供良好契機。



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於永久會址江蘇無錫靈山舉行



 

貴賓來自52個國家地區








本會黃名譽理事長書瑋
(右三)及陳理事長聲漢(左三)應邀參與此一盛會





開幕現場












分論壇現場


















黃名譽理事長書瑋應邀參與提交發表論文




陳理事長聲漢應邀參與提交發表論文




閉幕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