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 > 圖片新聞
圖片新聞
2015.08.19~22「首屆海峽兩岸青年佛教論壇」圓滿舉行
2015-09-04


         8月19~22日,由嵩山少林寺主辦,佛教線上協辦的「首屆海峽兩岸青年佛教論壇在少林寺隆重開幕。本會理事長陳聲漢居士、秘書長王艾居士等一行人,應邀參與此一盛會。 
 
       大會開始由永信法師、明光法師、本性法師為開幕式主持法會,現場莊嚴肅穆,法喜充滿,祈願論壇圓滿,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永信法師首先對各位參加首屆海峽兩岸青年佛教論壇的嘉賓表示歡迎,並祈願論壇順利舉行,祈願在場嘉賓六時吉祥、身心康泰。 
 
       國家宗教局外事司副司長趙建政在論壇開幕式上作重要講話。他表示參加這次盛會因緣殊勝,倍感欣喜。兩岸佛教同根同源,兩岸佛子要懷菩提心,保持兩岸佛教文化交流的良好習慣,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河南省宗教局副局長郭國志表示,首屆海峽兩岸青年佛教論壇不僅是弘揚中國佛教文化的盛會,也是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盛會。本次論壇以“佛教文化與民族復興”為主題,有利於挖掘佛教文化在當代中國的意義和價值。希望兩岸的青年信徒可以利用這個平臺,集思廣益,共同促進兩岸佛教文化的交流。 
 
       此外,法寶法師、本性法師、明光法師也在開幕式發言。明光法師為本次論壇寫偈:“佛陀拈花,迦葉微笑;達摩面壁,九年傳心;少林武功,譽滿環宇;少林問禪,開題性智;少林論壇,精英雲集;少林永信,光照十方;眾生安樂,世界和平。” 
 
      開幕式結束後,所有與會嘉賓於少林寺禪堂外合影留念。
 
       本次佛教論壇以“佛教文化與民族復興”為主題,共分為一場主論壇和三場分論壇。本會理事長陳聲漢居士、副理事長鄭振煌教授(鄭維儀代讀)亦分別做論文主題發言。
 
       本次論壇為海峽兩岸的佛教文化交流提供了一個平臺,兩岸佛教精英借此機會集思廣益,凝結共識,發掘和凸顯中華佛教文化與中華民族復興的內在聯繫,並探索兩者在當代背景下的互動關係和深層價值。


首屆海峽兩岸青年佛教論壇在少林寺隆重開幕







大會開始由永信法師、明光法師、本性法師為開幕式主持法會


理事長陳聲漢居士在主論壇中做主題發言



副理事長鄭振煌教授(鄭維儀代讀)在主論壇中做主題發言



分組討論現場





分組討論













理事長陳聲漢居士於閉幕式中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