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寶筏
進階查詢
  • 查詢關鍵字(限10字內):
  • 日期區間:
    Calendar
  • 至:
    Calendar
  • 送出
您的位置:首頁 > 本會訊息
本會訊息
佛陀的故鄉需要您的護持-尼泊爾賑災


                          佛陀的故鄉需要您的護持           
 
佛陀的故鄉尼泊爾於4月25日發生7.9級大地震,超過8,600人罹難,22萬人受傷,60萬屋舍倒塌,數百萬人無家可歸,許多古蹟與佛教聖地損害嚴重。世界佛教徒友誼會社會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明光法師發起「護持佛陀的故鄉」行動,邀請大家發揮同體大悲的精神,協助尼泊爾人民重建家園。
 
許多國家的緊急救難隊已撤離尼泊爾,然而,廣大的偏鄉地震受難者才剛要面對更嚴酷的挑戰。為數眾多的村莊屋舍嚴重損壞,迄今尚未獲得外援,災民僅能倚靠簡陋的棚子度過長夜;尤其是高山地區的村莊,聯外道路和通訊系統大多毀損,僅能依靠人力徒步或直昇機遞送救援物資。夏日雨季即將來臨,面對日日強風大雨,災民何以度日?此刻,正是廣大偏鄉受難者生命的黃金救援期。
 
「護持佛陀的故鄉」行動的首要任務,將聚焦於偏鄉地區及高山地區的居民緊急安置及住屋重建,引進太陽能等科技,改善住民生活,並陸續協助修復重要佛教歷史古蹟和寺廟,希望愛心細水長流,長期協助當地。中華佛教居士會亦決定共襄盛舉。
 
「佛陀的故鄉有難,佛教徒責無旁貸。」明光法師懇請十方大德、諸山長老與居士同心誠禱,隨喜捐輸,功德迴向喜馬拉雅山上這美麗的國度災消難離,「希望大家的一份發心,讓受難者更有勇氣、更有能力重建家園,也祝福大家身心自在,福慧增長。阿彌陀佛!」

 

郵政劃撥帳戶:00153196
戶名:中華佛教居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