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教居士會
進階查詢
  • 查詢關鍵字(限10字內):
  • 日期區間:
    Calendar
  • 至:
    Calendar
  • 送出
您的位置:首頁 > 寶塔相關
寶塔相關
世界和平吉祥塔造塔緣起
2011-11-14


史上第三次造塔-世界佛教圓覺宗藏密寧瑪巴

第七代法嗣 
智敏、慧華金剛上師
 


延續吳越王錢弘俶造八萬四千塔德政;事隔千年,於西元1993年,吳越王錢弘俶的第三十五代孫,世界佛教圓覺宗藏密寧瑪巴第七代法嗣 錢智敏金剛上師,承祖先之因緣,再創史上第三次造塔勝事...
 



世界佛教圓覺宗藏密寧瑪巴第七代法嗣 錢智敏金剛上師法照




錢氏歷代祖譜



  
智敏上師祖譜


智敏金剛上師慧華金剛上師同為世界佛教圓覺宗藏密寧瑪巴第七代法嗣,共同在台灣建立了弘揚密法的道場「諾那‧華藏精舍」。緣起於第六代祖師 華藏金剛上師(蓮華金剛藏聖者),傳授『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法,智敏與慧華金剛上師即對此法極為重視,1993年並傳法予大陸的弟子趙鳳新博士,而開啟了史上第三次造塔的殊勝因緣。
  
1993年的夏天,大陸的趙鳳新博士收到了由
「諾那‧華藏精舍 金剛贈經會」寄出的經書包裹,其中《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如此長的經題,引發他的強烈興趣,當他念完經書後,只有“震撼” 兩個字能描述當時的心情。釋迦牟尼佛和十方一切諸佛流淚宣說的寶篋印陀羅尼!只要塔中安置此陀羅尼,塔即變為無量無邊的佛身,塔即變成無量無邊如來的全身舍利!讀誦寶篋印陀羅尼經,就等於讀誦過去現在未來諸佛所說的一切經典;只要書寫寶篋印陀羅尼經,也等於書寫過去現在未來諸佛所說的一切經典。瞭解了寶篋印陀羅尼經的這些不可思議功德後,趙博士便恭恭敬敬地書寫了一遍經文,並開始經常讀誦經文和陀羅尼。
  
而特別的是,在他持誦約半年後,當時他有一個天生眼通的外甥,年僅十五歲,一日他在心中分別持誦楞嚴咒和寶篋印陀羅尼,他的外甥說:「當你持誦楞嚴咒時,有無量無邊的金剛守護在你身旁;持誦寶篋印陀羅尼時,來守護你的是無量無邊的佛!」如同《寶篋印陀羅尼經》中描述
:『若人讀誦此一卷經,即為讀誦過去、現在、未來諸佛所說經典。由如是故,九十九百千萬俱胝一切如來應正等覺,側塞無隙,猶如胡麻,重疊赴來,晝夜現身,加持其人。如是一切諸佛如來,無數恆沙,前聚未去,後群重來,須臾推遷,回轉更赴。譬如細沙,在水旋急,不得停滯,回去複來。』瞭解到安置寶篋印陀羅尼經的寶塔具有如此不可思議的功德後,趙博士便萌發了造塔的念頭。

2002年9月,趙博士與好友多年的大陸佛教在線安虎生總幹事決定傚仿歷史上五代時期的吳越國王錢弘俶建造八萬四千座寶篋印陀羅尼經小塔,並用流通小塔的經費於全球建造一0八座寶篋印陀羅尼經大塔,為祈求世界祥和、正法永住。

2003年10月,第一部動畫片《寶篋印陀羅尼的故事》由大陸的容榕和阿芒兩位居士製作完成,目的為讓更多人瞭解寶篋印陀羅尼經塔的功德,並邀請更多的人參與造塔的活動。 智敏上師並給予此動畫片高度的評價,並於台灣初期印製兩千片與大眾結緣。智敏和慧華上師悉知趙博士與大陸的佛教在線有如此的發心,表示非常支持寶篋印陀羅尼經塔的製作和建造,並於造塔活動初期,經費短缺之際,以自己的積蓄來資助造塔,先後三次匯款:2004年1月9日匯款1300美元,2月13日匯款3000美元,4月7日 匯款3030美元,共匯款7330美元,讓造塔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2004年12月27日,「寶篋印陀羅尼經塔」(為使大眾廣為接受,定名為『世界和平吉祥塔』)建造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而建造寶塔的工廠即選在南京的晨光機械場,此為當年清朝李鴻章製造槍炮彈藥的兵工廠,有化干戈為玉帛的味道。其後的一年多時間裏,在安虎生、宋明華、陳子勤、劉燕鳴等一大批居士的共同努力下,史上第三次造塔的寶篋印陀羅尼經塔終於問世。
  
2006年4月,在
“財團法人圓覺宗智敏慧華金剛上師教育基金會”的大力資助下,於首屆世界佛教論壇中,贈送了298座寶篋印小塔給來自全球四十多個國家的高僧大德,更奠定推動寶篋印塔流通的殊勝緣起。

目前寶篋印陀羅尼經塔造塔活動正持續進行,歡迎十方大德共同護持,讓寶塔以慈悲、智慧、和平、吉祥之光護佑著法界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