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教居士會
進階查詢
  • 查詢關鍵字(限10字內):
  • 日期區間:
    Calendar
  • 至:
    Calendar
  • 送出
您的位置:首頁 > 相關活動 > 最新活動
最新活動
菩提行願之旅」——2016亞洲佛教青年交流暨第二屆兩岸青年佛教論壇於台灣隆重開幕
2016-08-01


菩提行願之旅」——2016亞洲佛教青年交流暨第二屆兩岸青年佛教論壇於台灣隆重開幕


 

2016亞洲佛教青年交流暨第二屆兩岸青年佛教論壇在台灣台中市長榮桂冠酒店隆重開幕。本次活動由中國佛教會主辦,中國佛教會青年委員會、台中市佛教會承辦、24縣市佛教會、中華佛教青年會、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佛教青年文教基金會、福智青年聯誼會、中華佛教居士會青委會、台中大行山法華寺、佛教在線(http://www.fjnet.com)協辦。
 

活動以「菩提行願之旅」為主題包含論壇及參訪兩大主軸,論壇銜接2015年舉辦的「首屆兩岸青年佛教論壇」,提供佛教青年交流平台,廣續推動兩岸佛教文化的交流。

此次論壇內容包含:一、青少年學佛生涯規劃,二、漢傳佛教學佛次第,三、善用當代科技弘傳佛法等三大主題。期待佛教青年透過此次多元化的廣角學習與交流,此外參訪活動更含蓋多元的知性之旅,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論壇、總結會議、參訪寺院道場以及茶禪一味等具佛教文化知行合一的活動,充分展現台灣佛教的精神與文化之美,體現佛教的慈善、醫療、教育、文化等多元的面貌,以增進佛教青年的國際宏觀視野與知能。
 

出席本次開幕式的嘉賓有: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副理事長心茂法師、副理事長明光法師,國際事務主委淨耀法師,青年委員會主委塵空法師,弘法主委從慈法師、秘書長修懿法師,理事普暉法師、宏安法師、如均法師等。中華佛教青年會理事長明毓法師,全日本佛教青年會會長東海林良昌法師,韓國PSH禪業法師、WFBY會長Dr.Pornchai PinyapongWFBY蒙古副會長Ven.Altankhuu TserenjavWFBY印度代表Ven.Khemachara Bhikkhu,錫蘭世界佛教僧伽青年會秘書長Ven.Anuruddha Thero Mugunuwela,中華佛教居士會理事長陳聲漢,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總志業中心發言人何日生,馬六甲佛教居士林林長王書優,法門寺佛學院辦公室主任聖悅法師,上海佛教協會常務理事妙華法師,少林寺延政法師,五台山國際佛教研究院副院長義護法師,浙江慈溪伏龍寺住持傳道法師,瀋陽市佛教協會副會長意堅法師,金鼎山寺通界法師,山東開元寺住持清雲法師,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員嘉木揚·凱朝居士,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研究員周貴華居士,佛教在線(www.fjnet.com)總幹事安虎生以及來自各地的高僧大德、專家學者與會。
 

開幕式中,代表台中市市長出席的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則為林佳龍市長祝福大會活動順利成功,並歡迎大家蒞臨台中。
 

大會主席圓宗長老,歡迎與感謝大眾參與成就此盛會並簡單地闡述活動的宗旨,介紹活動內容對接下來的論壇發表示非常期待最後預祝大會成功。
 

大會總籌委塵空法師在致辭中陳述了,因受邀參與「首屆兩岸佛教青年論壇」而造就了本次論壇的因緣,與此次大會主題「菩提行願之旅」的意義,也期望透過論壇分享及參訪交流兩種不同的方式,提供青年多元化的廣角學習及國際間的佛教青年交流,俾使各國青年了解台灣佛教之演進及發展。
 

佛教在線(www.fjnet.com)總幹事安虎生致詞時闡述了「兩岸佛教青年論壇」的宗旨是為兩岸的青年佛子搭建務實的交流平台促進佛教的發展。在這個受核武、恐怖主義籠罩的時代,全世界的佛弟子們都有責任與義務為和平獻出自己的力量。他引用中國佛教協會前任會長趙朴初的講話:」反對戰爭,維護和平,是每一個佛子的天職。」安虎生認為青年不僅是佛教的力量,也是社會的力量更是人類的希望,青年應該在全球佛教全球化的推廣工作中貢獻自己的力量。最後他預祝大會圓滿順利。
 

本次活動共為期6天,透過論壇、總結會議、參訪寺院道場以及茶禪一味等具佛教文化與內涵知行合一的活動,讓大眾認識台灣佛教的精神與文化之美,體現佛教的慈善、醫療、教育、文化等多元的面貌,也通過國際青年的交流,培育佛教青年正向知見的種子,透過交流平台,增進佛教青年的國際宏觀視野與知能;同時銜接2015年舉辦的「首屆兩岸青年佛教論壇」,廣續推動兩岸佛教文化的交流。(佛教在線 安迪 湯萱樂 陳柏廷 現場報導、圖片:陳柏廷、majew to WFBY HQ.